都都记事 — 诞生篇(一)– 闪亮登场

         2006年8月16日上午9:26,我们可爱的宝宝俞雁然呱呱落地啦!
 
        我选择的是剖腹产生产的方式。前一天就做了例如麻醉皮试、青霉素皮试、验血等一系列的化验。然后晚上10点后就不可以再吃任何东西了。当天一早6点半,就有护士来我房间里,给我插导尿管,为的是防止膀胱充盈给手术造成的不便。护士的手法还算娴熟,只有一点微微的刺痛就插好了。开始感觉有点不习惯,后来就好了。导尿管一直要到手术完毕后的第二天早上才可以拔掉。本来还有备皮(剃毛)的步骤,不过我自己已经在家里做好了,因为听说护士是干刮的,可能会刮出小口子,所以自己预先叫老公帮忙弄好了。后来在手术室里,医生问:“今天是哪个护士刮的,态度那么好,刮那么干净呀!”呵呵……
 
        我大概是空调杀手。我们房间的空调在我住进来那天就坏了,那么热的天,竟然结冰启动不了!而当护工把我推到手术室的时候,竟然被告知手术室的空调也坏掉了!……无语。我躺在手术台上,从8点一直等到8点50分,空调还未被修复,我就洗了近一个小时的桑拿。因为上午这个房间有3台手术,不能在等了,而听说空调也快好了,9点麻醉师开始给我上麻药。人弓成个虾米状,被从背后的脊椎那里打药。起先我还有点害怕,怕会很疼,毕竟是脊椎嘛!不过后来感觉是先在脊椎要入药那里打一针小麻药,然后插根很细的管子进去,真正的麻药是通过这根管子给入体内的,所以也不怎么疼。接下来15分钟,麻醉师就不停用针刺我,试探麻醉的程度。虽然还是很人,麻醉的地方倒不觉得热了,呵呵。到9点20分,正式开膛破肚啦!
 
        手术进行得很快,不愧是此院产科第一把刀的主任。而且我基本没有什么感觉,只感到肚子被人用力压了几下。然后就听见“哇”的一声,9点26分,偶们家都都就出来了。抱来给我看,干干净净的,好秀气呢!那时候好激动啊,眼泪就不听话的流出来了。什么热啊、疼啊都不觉得了。接下来就是缝合,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因为有5层组织要缝合。而且也因为没有空调,热得我感觉这个过程格外漫长。医生们也挺辛苦的,在那里战高温,每人的衣服都快被汗水浸透了。在此,再次对他们表示敬意!!(也再次对某空调品牌表示BS,以后决不购买)
 
(待续……)
3 responses to “都都记事 — 诞生篇(一)– 闪亮登场

  1. 恭喜你啊!!!
    有空联系。

  2. 奇怪,怎么改不了姓名
    只能写这里了
     
            华珑

  3. 好几年没有上MSN, 突然在这个晚上看到你有宝宝的消息, 太欣喜了…..
    天哪, STELLA的女儿, 一定是个小魔女.
    收了你的BLOG, 多贴小丫头的相片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