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都记事 — 成长篇(一) — 我的月子生活

 
        在家做月子,妈妈也来帮忙照顾我的起居和都都,有她在我心里塌实多了。毕竟妈妈做的菜干净又好味,对小宝宝的细心也是外人比不上的。不过因为怕妈妈太辛苦,还请了钟点工和专门烧饭的阿姨,这样妈妈就可以专心照顾小宝宝了。而我的任务呢,呵呵,就是好好休息!爽啊,从来没有这样理直气壮地可以躺着什么事情都不干,还可以指挥老公干活,哈哈!
 
         不过,还是有点辛苦的就是还是晚上要起来2-3次给都都喂奶。因为我希望是纯母乳喂养,所以现在回到家多喝了点汤水后,奶水稍微多了点后,我就不辞辛苦地按宝宝的需要给她喂奶。毕竟是小女孩吧,每次都是吸了十几分钟就睡着了,但是放下来没半个小时就醒来又要到处找奶喝。真是累人啊!而且直接母乳喂她,每次都不知道宝宝到底吸了多少呢?所以后来我想了个办法,就是用吸奶器吸出来给她喝,这样她喝得省力,而且我可以知道她每顿大概要喝多少就饱,便于掌握喂奶的间隔时间。果然,宝宝每次喝得都很香很快,喝完了可以安稳地睡上3个多小时。后来到了10多天,同样的量只能谁2个半小时了,我就给她每顿加点量,又可以睡3个小时了。感觉这个方法真的挺科学的。不知道对别的妈妈是不是有用,也或许各个不同的宝宝有各自的喝奶习惯,每个妈妈都有一套好方法照顾自己唯一的宝宝呢。^_^
 
          由于我睡觉比较晚,所以睡觉前我一般都可以准备好1-2顿的奶放在冰箱。这样半夜都不用起来,都都饿了妈妈只需要从冰箱拿出来温一下,就可以喂饱宝宝让她继续睡觉。这样我可以一觉睡到天亮,真是好哦!不过就是我妈妈辛苦了些,为了照顾宝宝,每夜都睡不好要起来2次。唉,估计将来的我也是要这样为我这都都的孩子操劳的了,呵呵,是不是想太远了呢……

(待续……)

2 responses to “都都记事 — 成长篇(一) — 我的月子生活

  1. 恭喜阿倩!!! 我也生了个小格格,才满11个月,也是蛮可爱的. 有空交流一下 🙂 因为掉了手机已经没了你的电话. 随时CALL 我啊 13503093926. 不过明天起会在澳大利亚一周….

  2. 好一个漂亮的女孩儿,眼睛好大,双眼皮好好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