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都记事 — 诞生篇(三)– 陪伴宝宝的第一天

 
        虽然麻药的作用让人也昏昏欲睡,但是躺在床上的时间似乎过得特别慢。好容易熬过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有护士给我来拔掉了导尿管,少了牵袢,在床上忍了一天的我终于忍不住下床了。先洗漱一番,然后眼巴巴地盼着宝宝能快点送来。10点左右,护士就推着一个小车来发宝宝了。HOHO,这可是每天最好玩的时候。一般护士会在每天8点半到9点来把各个产妇的小宝宝都抱走,然后统一洗澡,换衣服,点眼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再交回给各个家长。我称之为“收宝宝”和“发宝宝”。看到小车上10多个小宝宝,各个都红红的皮肤,排成一排的样子,真的好好玩。可是每次护士长都凶巴巴地把我们这些围观的妈妈们赶开,好容易趁他们不注意,用手机悄悄拍了张照片做纪念,呵呵。
 
        哇!终于来了!!等到了我的宝宝,终于可以抱抱她了。好激动啊!第一次把她抱在怀里,感觉有点不敢置信,也感觉好温暖。这是一个我创造的小生命,那么柔嫩娇弱,需要我全心全意地去照顾她,陪伴她慢慢地长大,长成一个可爱的小女孩,长成一个楚楚动人的少女,长成一个初为人妇的妻子,而后和我一样成为一个母亲。我不知道其他做妈妈的是如何的感受,反正我从抱起她的那一刻起,我感觉这下半辈子的寄托和爱都在这里了。
 
        宝宝的爸爸在旁边一直看着我抱着宝宝,我看他有点想抱又不敢抱的样子,感觉真挺有意思的。不过当天晚上就让我们就不得不轮流抱她了,母婴同室的乐趣和苦楚我们就都体会到了。我选择的是母乳喂养,所以护士说不要限定时间,每次宝宝想吃就给她吃。由于宝宝是第2天,没什么力气,而我第2天奶水也还没多少,每次她吸个5分钟就累的睡着了,吃不了多少就很容易饿。所以差不多每个小时就要起来喂奶,折腾了一个晚上,几乎都没怎么睡觉。有时候她醒来,吃玩奶还是不睡觉,要人抱着哄很久,还没哄好她又饿了,继续喂奶……我们和宝宝的第一个夜晚就是在无眠中度过的。
 
(待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