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都记事 — 诞生篇(二) — 医院的日子

       我在整个过程中,还是表现地比较轻松的,因为是半身麻醉,所以很清醒,一直在和护士和麻醉师说笑。还说那么热,不如现在去国美买个电风扇来吹下。也因为麻醉师比较好吧,其中特别难过的阶段是快缝合好的后期,打催产素的时候,因为会加速心跳,让人很难受,而且还是在那么热的环境下。不过,心里想着我的都都,忍一忍也就过去了。整个缝合大概用了35分钟时间,我就被抬下手术台,推回了病房。路上,爸爸妈妈老公婆婆象欢迎英雄一样列阵迎接我,HOHO,感觉真不错!偶举着“V”的手势被抬到了病床上休息。
 
        可是,偶的性格怎么能睡得着呢?躺在床上眉飞色舞很兴奋地和爸爸、妈妈、婆婆还有老公聊前面开刀的事情。要不是手上在打着点滴,估计要手舞足蹈起来。正聊得起劲的时候,护士进来查房,把偶连带家人一起训了一顿说:“哪有开完刀那么神气的啊?这么不注意休息啊!别说话了。家属也是,让病人好好休息,都别聊了。”偶只好闭嘴,老实地躺着。爸妈也都回去了,老公在旁边幸灾乐祸地看着被迫乖乖躺着的我。麻药效力还没过,所以伤口一点也不疼,但是下半身不能动,除了轻轻动动脚指头;上半身虽然没麻醉,打着吊针,也几乎没法大动;背上还有镇痛泵的导管,好象人被牵住绑住在床上了……哎,感到自己也满可怜的。不过,想着我亲爱的宝宝已经和我一起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心里就甜甜的,充满着期待和幸福的感觉。
 
         不过,后来听进来的护士说,宝宝现在还不能给我,因为要打疫苗和做一些检查,要24小时后才可以开始和我母婴同室。555……我的都都啊,我才看了她一眼,连抱也没抱过她呢,就要离开妈妈那么久,一个人面对冷冰冰的白墙壁,躺在陌生的小床上度过她降生的第一个夜晚。她会害怕吗?会冷吗?会饿吗?有人好好照顾她吗?……想着想着,我就好担心,泪汪汪地看着陪在一边的老公,把老公吓得以为我怎么了呢。不过告诉了他原因之后,他好象都不怎么担心的样子,安慰我说每个来这里的人都是这样的呀,没什么好担心的,宝宝一定会很好的。唉,当爹的永远都不会有做娘的那种为孩子牵肠挂肚感觉,虽然我才见了宝宝一面,但感觉自己的一切就已经和她连在了一起了。虽然怀胎10月,体验着宝宝在肚子里的律动,幸福着期待着,但是那种感觉远比不上看到宝宝那一瞬间的冲击和感动。
 
(待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