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都记事 — 诞生篇(四)– 终于出院了

 
        第2天10点不到,收到了护士“发”来的宝宝后,小儿医生上门给宝宝做例行体检。我们睡眼惺忪地请教了如何照顾宝宝的问题,医生告诉我们,开始几天没奶水的情况下,应该适当在每次喂奶后给她喝10-20毫升的配方奶,这样宝宝才能吃得饱睡得香。果然是个好方法,都都这样可以基本按作息每3个小时才醒一次,虽然晚上也至少要起来2-3次喂她,但是至少很有规律而且大家都可以踏踏实实地睡上近3个小时。也或许是第1晚宝宝给我们的感受太过深刻,第2个晚上我们就感觉轻松多了。虽然半夜里起来照顾宝宝实在是很辛苦的事情,不过看到都都吃饱奶后满足的睡容,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就这样过了几天,终于等到了可以出院的日子了。其实我恢复得很不错,感觉自己第3天就应该可以回家了。在这个空调坏掉的房间里,每晚除了要照顾宝宝,还要手动来开关空调以调节室内温度。早上6点刚过,就有护士来量体温,护工来打扫卫生,然后就是7点不到要
吃早餐,然后医生查房,接着就是收宝宝等等。对于我这样喜欢早上多睡一会的人来讲,尤其晚上为了照顾宝宝还要起来几次睡不好,无异于是很痛苦的事情。不过医生说剖腹产至少要观察3天,然后就是周末不办理出院手续。所以熬到了星期一才办理了手续回到了我温馨可爱的
家。
 
        回家的感觉真好啊!又宽敞,又安静,也没有医院的消毒水的味道。最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先洗个澡啦!已经整整6天没洗澡的我,在医院里是出了汗又干,汗干了又出,只能用湿毛巾擦擦身,人都快要馊掉了。为了保护似乎好了但又怕还没好的刀口,我用保鲜膜封住了
伤口,然后痛快地洗了个头洗了个澡,感觉象脱掉一层粘腻的壳那样轻松舒服。现在要正式开始我的月子生活了!
 
(待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