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都记事 — 成长篇(二)– 哭泣,不是因为痛苦

 
       喂奶–换尿布–陪宝宝玩–哄宝宝睡觉–自己吃东西–喂奶……在每天的忙忙碌碌中,时间过的好快啊。就这样2个礼拜快过去了,都都每天都在长大,一天一个样子,好可爱啊!每天都带给我不同的喜悦,每天都让我有不同的发现。她会吸手指头了,她会笑了,她的大眼睛会直勾勾的看着我听我讲话了(虽然人家说她眼睛还看不清东西,但我宁愿相信她是在和妈妈做交流呢 ^_^)……都都,现在几乎成了我生活的重心,生活的中心。我想每个妈妈应该都是这样的吧,尤其是初做妈妈的人。
 
        除了照顾宝宝的吃喝拉撒,还要想办法开发宝宝的智力。记得有个早教专家说过:和宝宝在一起,要时时把自己当白痴傻瓜,要时时发现宝宝的优点,时时向宝宝学习。所以每天都用“宝宝语”向都都介绍身边的……不停地对他说话,不厌其烦的告诉他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信息,毕竟一朵鲜花、一个杯子、一只轻盈飞过的蝴蝶(在家里更可能的是蚊子 >.<")对他来说都是新鲜的,他都需要去学习。
 
        那天晚上把宝宝哄了睡着后,我躺在床上想象着宝宝的成长,想着她会笑了,会坐了,会站了,会走路了,他会背诗、唱儿歌,会数数了,会穿着可爱的小裙子扑到我怀里撒娇了……那是多么美好的画面啊!可是忽然又想到,如果我不在了她该怎么办啊?她还那么小,柔弱地只剩下被人摆布的份,什么都需要妈妈的照顾。如果我不能照顾她了,她爸爸会不会对她好啊?会不会有后妈?没奶喝而代之以粗糙的食物,她的小肠胃会疼吧?没妈妈给她买温暖的新衣服,她会冻着吧?没妈妈给她讲故事陪她玩,她会寂寞会自闭吧?…… 想着想着,不禁趴在枕头上哭了起来。
 
       老公吓了一跳,忙不迭地问清原因并安慰我。其实,因为担心宝宝将来没人照顾而孤单而哭泣,或许是产后忧郁症的表现之一吧。从来没想过死了有多可怕,没想过我这样脾性的人也会得忧郁症。但是一旦有了你认为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东西,有了如此深刻的牵挂,这种忧虑就不由得地滋生出来。最后,以我哭累了,并且老公被逼发誓无论如何都会好好照顾都都而告终。
 
      这,也是至今唯一为宝宝哭的一次了,不知道将来会是怎样操心而劳神的未来。不过不管如何,宝宝还总归是要长大的,她会经历必然的喜怒哀乐,尝到人生的甜酸苦辣,遭受挫折,享受成功……虽然每个母亲都希望宝宝的人生要顺顺利利的,但是磨砺也未必不是好事情。我只希望,经受考验的时候,她因有我的鼓励而变的自信;经历风雨时候,她因知道有我的存在而不再畏惧;遭遇失败的时候,她因有我背后的支持而不会倒下;品味成功的时候,也希望她能有父母的分享而加倍地快乐……
 
(待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