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都记事–成长篇(三)–满月(自叙篇)

我以为,年纪小、个头矮,别人眼里根本就看不到我。没有用的,我这样神气拉风的宝宝,无论在那里,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闪亮、鲜明、出众。我那无辜清澈的眼神,粉嫩微嘟的小嘴,舞蹈般优雅挥动的手脚,神乎其技的吸奶法……还有,我身上06夏秋新款 Cater’s 连身衣的组合都深深的出卖了我….. 
                                                                                                                                             —- 都都有感于满月酒席上
 
        终于满月了。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满月、双满月和百天是宝宝长大的最初的三个关键的日子。于是,少不了的推杯换盏的满月酒,熙熙攘攘一拨拨人来看望我和我妈妈。他们总是喜欢摸摸我的头,称赞我头发如何的细密光泽,睫毛如何弯曲长翘(我可没用美宝莲睫毛膏哦!),小嘴如何红润可爱,皮肤如何光滑白嫩……知道为什么不常有人夸我最漂亮的大眼睛吗?因为不是熟人我都懒得正眼瞧他们。我总是闭着眼睛悄悄装睡,我知道我的爸爸妈妈也不是很喜欢那么多人来吵着我,但是也没办法嘛,人情世故。象我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那么好人缘的人家,应酬是难免的,我很小就知道了。所以,只有当妈妈轻轻摇晃着我说:“宝宝睁开眼睛看看XX好不好……”的时候,我才勉为其难地给个面子,谁叫我还要吃妈妈的奶好几个月呢?出来混,给面子很重要的嘛!
 
      就算满月很重要,我想按照这次满月酒的排场,我也该算个人物了吧?外婆请了个厨师回来,每天2桌酒席,直开了3天!!哇哦!他们还真的好心情呢!难道我长大后,光家里的应酬就有那么多吗?郁闷ing……不过,他们还是很给我面子的。每次,都是他们到齐后,妈妈才抱着打扮一新的我到场,夹道欢迎、鲜花、掌声那就不用说了,我都眯缝着眼睛瞥到了 。然后,在酒席尚未结束的时候,我都是以要回家吃专餐的理由在人们恋恋不舍的目光中退场的。反正这3天,是我人生中最初的备受关注的3天了。当然,我的爸妈也跟着我沾了不少光,自己爸妈,倒也是应该的。
 
     唉,闲话少说了。满月后其实是意味着有更长的更艰难的路要走。尤其想想2天后要剃满月头就想哭—-我的漂亮的头发呀!!555…… 不过我也知道,妈妈是为了我好呢,为了以后也能象她一样有乌亮细密的长发,我忍了!啊呜……折腾了几天,我也累了,爸爸已经给我热好了甜甜的母乳呢,嘻嘻,我的大餐来了。各位,以后再和你们聊吧 —- 不过要记得预约哦! 
 
 
One response to “都都记事–成长篇(三)–满月(自叙篇)

  1. 哈哈!好一个酷宝呀!还请个小秘执笔呀!;)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