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感,无题

 
      很久没写什么了–为嘟嘟,或为自己。自从回到工作,事情就源源不断,似乎推着赶着我往前,要把曾经悠闲日子里失去的忙碌给追回来。而宝宝,在众星拱月般的照料下,一天天地长大,懂得越来越多,小脑袋里的念头好象也越来越复杂。有时候真觉得奇怪和好玩,那么个小小的人儿,怎么那么能察言观色,又怎么有那么多的喜怒哀乐的表现。
  
      我的忙碌,使我总是忽略掉了她那点滴成长中的变化,总是在事后妈妈告诉我,小人人今天又会怎么怎么了。临上班去前轻轻吻吻她那可爱的小脸,如果不出差不和客户朋友吃饭,晚上还可以喂她吃饭,给她洗澡,陪她在床上玩一会儿……而这,就是我所有陪伴她的时间,每天不超过2个小时。看着她粘着我妈妈她外婆的样子,有时候我想,宝宝现在还不太懂呢,长大点后就一定会要妈妈了,我这么安慰自己。或者对自己说,等这阵子忙过了,我就会好好陪她玩一下。
 
      可是,有很多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怎么也无法事后去弥补的。虽然,我给她买了很多好看的小衣服,我也给她准备了好多有趣的小玩具……但是,就象我给父母再多的零用钱,也比不上陪他们一起吃顿晚饭,一起散散步一样,那种亲近的感觉才是宝宝最需要的。可是,对于我们这种事业型的人来讲,最奢侈的事情就是“时间”。想起老公曾经有感而发:“最富有最奢侈也最幸福的人,不是说你有多少财产,而是能睡到自然醒。”的确啊,没心事又能自然挥洒时间人,才是最幸福的人。想想自己,有时候恨不能把自己掰成2半用……虽然有不错的工作和收入,虽然有和睦的父母和公婆,而且还有爱我的老公、可爱的宝宝,可是幸福离我有多近、有多远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