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

 
      杰伦不错,不仅有几首很好听的歌,而且最新的电影还被我收录用于BLOG的题目。
 
      已经快半夜2点了,早该睡觉的时候,不知道自己上来干什么。听着歌,漫无目的地闲逛,看看恐怖灵异小说,和大洋彼岸的老同学随意聊着天…… 感觉很惬意,但是略有一点点的失落。似乎生活中很少有什么事情能让我兴奋起来,能让我投入地去做什么。专注其实是一种很幸福的事情,忘记时间地投入到为一个目标的奋斗过程中去,是我喜欢的感觉。而一旦达到了,却往往会失落而不是开心。因为不知道接下来要去做什么。
 
      就像恋爱结婚。沉浸在爱中是如此地甜蜜,希冀将来的美好和相依相偎。而一旦历经悲欢离合走到了结婚,就完全体会了围城的真谛。但理智的人,一般都不会轻易地走出城墙。因为就算开始对另一个城池的攻占,一旦得到了,也只不过是和原来一样的“城”而已。所以安之若素,围就围吧,到哪里都是围呢。
 
      围在城里,并不表示不可以登上城楼去看风景。(忽然想到“爬到墙头等红杏”这句搞笑的话)也不表示不可以偶尔丛城墙的缺口处出去曲径探幽一番。那是只有你自己知道的桃花源吧,那只是昙花一现的快乐时光,那必须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知道身边有这样的朋友,能做到左右逢源的确实不容易,有时候都不知道他们收获的快乐和保守秘密的痛苦哪个更多些。
 
      几乎所有的人都有些不能说的秘密,这些秘密是我们人生不得不背负的枷锁。人总是自寻烦恼的动物,正是这些秘密,让我们学会了撒谎、猜忌、掩饰、争吵、伤害……但是就算我们知道会这样,我们也不会轻易放弃这些秘密。
 
      亲爱的,我想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不,我宁愿我们各自保留我们各自的秘密。
      好吧。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瞒着你的秘密。难道你有?
      哦,当然没有,怎么会有呢?我爱你,不是吗?
      我也爱你 ……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