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

      最近很是恍惚,也不知道为了什么。似乎想很多东西,也好像什么都没想。只是很少能专注地去做什么事情。比如看书,从P1看到P30了,然后想想好像什么都没看到,只看了“字”而已。比如我最爱的游戏WOW,号称“任务攻略”的我,新到外域做任务,连完成了都不记得回去交,还是一个劲地杀怪杀怪,都成了机械运动了。大脑时时处在空白或者停滞的状态,难道是用脑过度导致老年痴呆提前来到?
 
      下午去见客户,都快到了的最后一个路口,小路口没有红绿灯,我却看也没看想也没想,以开车的直觉直直地以60多码的速度开过去。开到快路中间了,才发现左边也飞驰来一辆面包车,也是想也没想本能地一脚刹车。或许踩的还不够狠,也许是应证了别克刹车偏软的说法,还是撞了。下车,准备私了。对方比较“买蒙”(上海话,不通情理、难搞的意思),于是叫警察。警察来了,说2000元物损以下,你们自己谈,然后就坐进休息室孵空调去了。郁闷,不知道如何定价处理,打电话求助。再听听对方打电话里流露的信息,心里有底了。遂那出公司学的Negotiation Skill来议价(销售那么几年也不是白当的),告诉他偶开车也6、7年了,别当我小姑娘好欺负。现场我早拍下来了,你也有三到四成的责任,出于道义和略微多一点的责任,我赔你一点,要就拿了走人,要不官司奉陪到底。然后很笃定地在警察的休息室里处理客户和代理的电话,不慌不忙嘻嘻哈哈。对方遂屈服,不再敲竹杠,拿钱走人。这时候才想起看看自己的车车,切……才一点漆水被擦的印子,连去修都不高兴。对方的车门可是凹了一打块进去。于是又高兴车车质量好,钢板够硬,哈哈…….
 
      其实说了这么多,都没说到POINT。小的擦碰在每个人的开车生涯中难免,而2、3百的赔偿也无关痛痒。POINT是我发生这样事情后的感受—-生了这样的事情后,我第一个想到的是向谁求助?为什么?在有些必须的亲友联系录上,我的联系人往往是妈妈或者老公,然而这只是血缘上、法律上的。但是他们却未必是你遇到这种情况,第一个跳进你脑海的人。
 
      我不知道你是否曾经想过这样的问题,或许你也该问问自己的心,它会告诉你你最希望的最依赖的人是谁,尤其在突发情况下。我也曾假设过这样的问题,然而那都不是紧急情况,我会再慢慢分析自己的想法的原因和对错。但是,真的遇到了,那是一种和踩刹车的本能一样,立刻跳到脑海里的想法。虽然你未必是你真会直接去向那个人求助,你的理智会告诉你去找谁。而结果是,往往你会为了心给你的答案而无可奈何、黯然神伤。
 
      一个朋友曾经说的“孩子活在自己的、理想的世界;成人活在别人的、现实的世界。而这二者常常是矛盾的。”
 
      虽然做了那么多假设和感叹,用来结尾的却是平淡地让人放心的话:至少最后,我打给了老公。
 
附言:开车7年,第一次撞车赔钱,是以为记。
 
 
2 responses to “撞车

  1. 开车还是要多加小心的,路况依旧是很差的,说说郁闷的事情是有益的。
     
    忘记哪本书上说过:朋友是出气筒。
     
    还是希望你天天快乐,虽然你有很多出气筒可供排气,哈哈哈哈哈哈! 

  2. 谢谢这个没留名字的家伙的留言。
    以后一定注意安全,我们还有留着革命的本钱去腐败呢,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