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假乐三天

 
      51这次是没有长假了,变成3天短假。所以不能远足,只能在家做“宅女”了。也为之所幸,有更多的时间和宝宝相处,带爸妈小东西去公园玩玩,享受享受天伦之乐。
 
      有时候觉得小孩子挺幸福的,她们知道的越少,所以可好奇的就越多,而获得答案和了解后的乐趣也就越大。比如今天带她去植物园玩,一辆遥控小汽车就足以把她搞的在大太阳下的草地上追着跑了近半个小时。然后终于抓到了那个遥控的源头–一个5、6岁的小孩,研究清楚了为什么后,满头满脸的汗、红扑扑着小脸跑回来,瘫软在自己的小推车上抱着奶瓶狂灌。
 
      小东西在过去的3、4个月里,也就是从她18个月起,已经会讲很多话了。而且是思维清晰,有问必答,反应机敏。比如以下一段餐桌上的对话:
妈妈:宝宝,阿鱼要吃吗?
嘟嘟:要。

妈妈:肉肉要吃吗?
嘟嘟:要。
妈妈(开始动坏脑筋):宝宝,生活要吃吗?(“生活”在上海话里是“挨揍”的意思)
嘟嘟(略加思索):表表表~~(“不要”的快速发音)。
妈妈:菜菜要吃吗?
嘟嘟:要。
妈妈:汤汤要吃吗?
嘟嘟:要。要大大大~~(她总是把“多”说成“大”,源自于分馒头,她总是很黑心的挑大的那一半)
妈妈:咯咯鸡要吃吗?

嘟嘟:要,鸡腿真好吃~真好吃~~
妈妈:宝宝,亏要吃吗?
嘟嘟(看着妈妈,没反应过来):吃~表吃~。唔~~我的好妈妈~~
她碰到不懂的事情,一来就是装傻充愣,朝你做怪脸、哈哈大笑带过;要不就是狂撒娇,往你身上蹭,抱着你的腿或者手臂,眨巴着一双清澈无比的大眼睛,口里叫着:“我滴好XX~~”(XX可替换为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阿姨叔叔姐姐等任何称谓)。撒娇攻势一来,任何人都双手投降。

让我觉得似乎能看到不久的将来,是她来戏弄我,而不是我在逗她玩了。不过至少现在,我还是可以找到不同的方法,把她的注意力完全跟着我转。幸乎哉!

 
      另外由于不用早起,而且公会51放3天假,不用天天25人RAID到半夜,一下子晚上的时间也多出来了。恰巧和老公共同发现一个有意思的iPhone游戏,于是,两个人半夜趴在被窝里,齐心协力要打个最高分破世界纪录。打到2点多,都眼困手酸人累,关掉机器睡觉。半小时后,各自翻来覆去睡不着。“老公,我睡不着。闭上眼睛,满眼还是长颈鹿和青蛙,怎么办……” “我也是……不过我看到的是河马和猩猩……”哈哈,原来都还挂念着游戏。互相嘲笑一番,不约而同再次拿出游戏机,四手联弹直至东方发白,iPhone没电……
 
      这三天,难得静下心来完全抛开了工作,原来我们哪怕再有一颗敏感的心,还是缺乏发现快乐的眼睛啊!
 
照片 014    照片 028   照片 013  
 照片 061   照片 049    p0624_0002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