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回来。

 
    周5将“Greetings of Stella on last day”发出去给和我共事3年的若干同事们,再发了一封给所有的客户和代理商表示感谢和抱歉,收拾收拾走出办公室的门。轻轻回头仿佛还可以看到那张椅子上昨日的自己,在迷茫中带着点浑浑噩噩的重复我熟悉的事情。“BYE!我将开始新的旅程了!”我暗暗告诉自己,心里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似乎可以重新感受那种10年前刚毕业时想大干一番的豪情。我真的是徘徊太久了,也安于现状太久了。面对熟悉的Daily Routine,我已经不再是自己了,而只是假斯文人士脸上那副平光眼镜。
 
       从考虑到决定离开,其实也不过是2、3周的事情。偶尔和朋友吃饭,说起各自的近况,忽然结舌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似乎和2年前我的生活一般无二。如果我仍旧这么下去,或许2年后的我依然还是这样。想起有人说过,职场的人分三种“事业型、平衡型、吃喝玩乐型”。在我最初的职场生涯,我曾经是如此的争强好胜、不知疲倦地去拼,享受成就感或者承受失落,并慢慢成长着,并且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走得很远飞得很高。我想那时候的我一定是“事业型”的吧。渐渐地随着阅历和事业观的改变,公司的变化和职责的提升,轻信过人也被人忽悠过打击过,商战中赌过、博过也算计过,曾为赢5M的大单而踌躇满志,也曾为被小人搅局而落下熊猫眼,经历无数商场见怪不怪的波澜……一点一点,成就了现在的我。但是,现在的一切几乎都是在我的预期中发展着,而伴随销售行业一辈子的数字,成为了工作的唯一基本点。而已经搭建好的架构、已经规范了的流程、已经启动的业务车轮稳稳地向前驶去,谁做车厢服务员已经没有太大的影响。能够安于现状,做个“平衡型”的职场“白骨精”、工作家庭两不误,或许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吧。只是,这样的我再过10年又和现在有什么分别呢?
 
        想起一个故事“鹰是一种灵敏而锐利的动物,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鸟类,可以活70年。但鹰在40岁时,都会面临一次严峻、艰难的抉择。因为到了40岁时,鹰的爪子就不再锋利、甚至会抓不住猎物;尖锐的喙会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触到自己胸前的羽毛;翅膀也老化钙化,变得十分沉重,厚重的羽毛使它不再灵活。40岁的老鹰只有两种选择,要么面临自然淘汰死亡,要么就得经历一次历时150天的痛苦的蜕变。如果选择后者,它就必须飞到一个绝高的山顶找一块岩石筑巢,暂时停止飞翔。停留下来之后,鹰就要用老化的喙啄打岩石,直到喙完全脱落。等新的喙长出来,鹰就要用新喙把爪上老化的指甲一个个拔出,等到新的指甲长出来后,又要把钙化的羽毛一根根拔下。漫长的5个月,远离敌人、没有食物、不会有伙伴……而后,蜕变后的鹰重新开始了飞翔,它又获得了涅磐后的30年生命。”
 
      “我”离开了。 然后,“我”才会回来。
 
 
 
 
     
4 responses to “离开。回来。

  1. 深有感触

  2. 姐,加油!我永远支持你!

  3. 鹰的故事,强的。
    期待你的"回来".

  4. 很久没来,刚刚看到。谢谢Stella留下的精彩回忆,祝一路走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