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的美

 
      你,不知道是否来过丽江。

     这是一个美丽、质朴、宁静、让你放松到忘记一切的地方,除了心底那个最挂念的人。

     曾经4年前来过这里,感觉时间飞驰……竟然,4年就这么浑浑噩噩过去了。4年里,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曾经同游的朋友和同事都已经物是人非了。自己,也经历了很多喜怒哀乐,也历经了那些自寻的烦恼。再次来到那个熟悉的小酒吧,一个很安静、简直不能称为酒吧的地方,4年了,竟然还在,没换老板没换风格,连墙里嵌着的木柱上的烟头灼烧的痕迹也一点没变。点一杯咖啡,浓香和热气正是回忆的味道。灯光,昏黄到只能隐约看到咖啡氤氲的热气,忽隐忽现。抱膝坐在已经磨的很光滑的原木条凳上,重新开始享受那种发呆的宁静。

      墙上挂着的记事本又多了好几本,已经找不到当初我写的那篇随笔了。当初写的是怎样的心情呢?已经不记得了。应该是快乐而恬静的吧!因为快乐总很容易忘记,而悲伤总是会刻骨铭心。而人生中最是让人怀念的、沉淀在最深处的,便是那段香格里拉的日子。暧昧的开始,迷茫的过程,云里雾里地跟随感觉却如此的真实——情不自禁而又无怨无悔,几乎在每次想念你的时候,都会记得心里那温柔而甜蜜的颤抖。而后,当飞机从空中降下,第一次亲眼看到穿越层云、并感受到从天堂的虚幻降落的地面的真实和无奈。

     我是在发呆吗?还是在想你?我不知道,好像发呆就是为了想你,而想你的时候就傻傻的发呆。

     每当我一人独处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在干什么呢?我想你了,你该打喷嚏了吧。想着想着,心里就会偷偷地笑一下,然后就被一种很暖很柔软的感觉包裹着。很想能握着你的手,有点暖、很踏实,知道你是属于我的,至少在这一刻。但是有时候想,很多东西不一定要得到吧,远远的想着盼着,反而是一种缠绵。得到了也许未必会那么珍惜那么留恋吧……

—————————————————————

随笔而已,不必认真。

只是,想你的感觉,真实地仿若丽江的美……

3 responses to “丽江的美

  1. 字里行间真是情浓意浓啊。
     
    前后三赴丽江,感受皆不同。。。
     
    初次去,时与妻热恋,彩云之南很美很多情。那时的丽江是一瞥惊鸿的美女,让人只盼天长地久的厮守在伊身旁。
     
    二次去,为公司年会。匆匆地来,匆匆地去,就像拜望老朋友。互道一声可好,倾诉你我的惦念,了解彼此很多不曾知晓的侧面。
     
    第三回,已物是人非。我躲开了古城石板路上伤心的足迹,沉坐在大研老镇的旧房子里一下午的发呆。这时我才发觉,原来丽江与其它地方没什么两样,只不过是我曾经过的又一个他乡。
     
    再望丽江,她在千千万人心里留下了千千万的故事,是一个留下回忆、忘却回忆的地方。

  2. 不觉得自己老,但是却感叹怎么时间过去的那么快。
    “为赋新词强说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欲说还休”见证了历练和成熟

  3. 写的好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