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徨

 
    一直以为自己是很有自信和信心的人,是一个面对困难还是会微笑着鼓励自己的人。
 
     到新的公司2周不到,扣除去丽江的活动时间,也就整一周吧。看了不少、听了很多、观察了解了更多。而且这段日子的加班时间加起来,比我过去一年里加班的都多。我一直说加班是无能的表现,因为你没有能力在工作时间里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完。只是,现在不加班也不行了,有那么多的事情要计划。而我对这个产品的销售策略、新产品的策划以及市场策略和人员资源的分配,还是需要恶补和仔细斟酌思考的。而我,感觉几乎是在一片空白的自留地里去摸索what where and how。
 
     幸乎,我期待的就是这样的一片天地去施展去开拓去挑战;不幸乎,拳脚却受到了一些无形的束缚而不能挥舞长袖。有一些暗流和隐约的故事在提醒着我,这是一场不同的游戏,而且完全不能以以前外企的既定规范和职场惯例来玩。这更象是在五马分尸的中间,扮演一个超人的角色:你需要应付并平衡来自手脚4个不同方向的力量,即不能被拉扯过去也不能收的太紧;同时还有你的头,也是被牵扯着的,虽然你可以转动着去看看周围的情形,但是你却无法脱离。你可能很累,但是这是自己的选择,而且一旦你被绑上了就无法轻言离开。
 
     最让人泄气的是含糊。“走的最慢的人也比没有目标的人走的快”。而我发现本来的目标已经在种种不同的牵扯和旁力中变得有点模糊了。虽然我又写了个BP来再次确认我的目标,但是于事无补,我还是感觉在更快地迷失。我开始怀疑我的选择是否正确,只因为一些细节的认识、朋友的推荐和厌倦了平静的生活,欣然领命。但是我却没有清楚了解这个公司的运营方式和公司文化。或者,如果我的选择没有错,难道是因为我的能力不足以带领这样的Business发展?这好像对自己也太过否定了,如此简单的产品和巨大的市场,如果做不好那我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于是,我想到了为什么我走的如此疲惫:阻力。
 
     各方面的阻力让我必须步步为营地小心应对。当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你是自由的,因为你的好就是100%的Performance。但是当你的好必须建立在别人的好上的时候,你就需要照顾他的感受和发扬“你好我也好”的精神。而当你的好要建立在好多人的共同好之上,事情就变得复杂多了。一个不规则、经常变化、不时有外力干扰的物体,要保持平衡和平稳前进,是需要非常的技巧、耐心和判断力的。如果在这控制这个物体的过程中,还有人会时不时敲敲它、拉拉它,或者掰掰你的手的话……
 
     Any Way,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开始有一点点怀疑自己。不过,现在想想这些都应该在我的预计之内,而且没有什么不好解决的。只不过我会得罪一些人,这也是我早有预计的。那么,又何必彷徨呢?
 
 PS 本来今天发生了一些事情可以很快的开解好自己的。可是网上一直聊天和互相扶持的同事竟然不在,郁闷一记。本来说好出来聊天分享经验的朋友家里有事,也放我鸽子,郁闷二记。还有个蓝粉知己在外地出差喝醉,还未说话已然入睡,郁闷三记!  总算,现在我自我调整好了,原谅你们上面的所有人。明天,继续,Fighting!
 
7 responses to “彷徨

  1. This is really nothing special.  You are in transition and simply carrying out an effort to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  Keep up your pace and be yourself.  You’ll be the woman!

  2. 毛主席说过: 一个人自己做好事不难, 难的是让一群人做好事!
    过去的你说加班是无能的表现, 现在的你加班更能表达你的敬业, 要努力噢!

  3. 没事,新警察吧?

  4. cmft, impossible is nothing.

  5. 很温暖。
    真的,看到楼下那么多朋友的回复。
    原来还有那么多默默在关心着我的朋友。
    所以嘛,人要想开点,睡觉起来太阳不还是好好在天上嘛!
     
    PS 昨天今天在南京,到现在20个小时不到,扣除睡觉的时间,我已经见了2个客户、4波代理。
        发现生活好充实啊……  苦笑一记。

  6. 頑張りましょう!私はあなたと一緒に。

  7. 我觉得你很爱你的工作!恭喜你可以不断地整理并调整自己!加油!这句加油送给你也送给我自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