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无忌 童心可喜

 
嘟嘟在她18个月准备入托前所要做的体检里,就被医生认为是个智力超常而且语言能力已经相当于3岁孩子的宝宝。
对此我们全家乃至整个小区的邻居都没有丝毫怀疑,连入托后的老师也对这个小朋友不时冒出来的话语、或者突如其来的行为而又是欢喜又是无奈。
 
场景一:家里,傍晚。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李宁举着火炬在空中潇洒地慢跑着停在了祥云火炬前面,然后稳定地点燃了熊熊的火炬。
嘟嘟看到了,“唰”地冲到了电视机面前,噘起嘴巴“Fu…Fu…”状要把火炬吹灭。我赶紧把她拉回来说“嘟嘟啊,这个不是你的生日蛋糕啊…吹灭了全世界小朋友都要着急的。等闭幕式你再吹吧,好不?”她很认真地点点头,随后的16天里,天天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吹火炬了。唉…火炬怎么惹着你了啊……
 
场景二:车上,早晨。
早上开往托儿所的车子上,我问她:“前面开车的是谁呀?”
她回答说:“是爸爸!”然后再加一句:“是大帅哥!”
于是我接着问:“那我呢?”窃以为可以被表扬为大美女什么的。
谁知道她说:“妈妈是小美女!”
为什么我“小”啊?赶紧接着问:“那谁是大美女呢?”
她看了看我,好像我很拎不清:“嘟嘟是大美女啊!”
“为什么你是大的我是小的啊?我是大人你是小人啊,要换过来!”
“不换不换,嘟嘟就是大美女,你是小美女!”
“那爸爸做小帅哥吧?”
“不是的,爸爸是大帅哥!!”
凭什么啊……算了,希望你将来更加漂亮,我就屈就一下好了,呜呜呜呜……哭泣
 
场景三:学校,白天。
“小朋友们来喝牛奶了!”
“老师老师,我还要。”
“你喝完了就没了,每个小朋友一杯哦!”
“明明壶里还有的嘛!我还要!”
“真的没有了呀!你看都倒不出来了。”
“不行,你盖子开开来我瞧瞧……”
……
“小朋友们,吃午饭了哦!”“小嘟嘟,你怎么不吃这个啊?”
“老师我不能吃的,我吃了会呕的…OU…Keke…”作呕吐咳嗽状
表演的还真像啊……吓得老师再也不敢逼她吃任何她不吃的东西了。
……
“小朋友们来唱歌做游戏啦!……哗啦啦,太阳出来啦……”
“老师老师,你唱错了!哗啦啦是下雨了,哇哈哈才是太阳出来了!”
口误的老师一脸尴尬中…… 困惑
 
场景四:家里,饭后活动。
“嘟嘟,洗完澡我们该干什么啊?”
看到外婆和妈妈不怀好意地拿出了识字卡片,嘟嘟赶忙爬到了书桌那里:“我玩会儿电脑再认字”
“不可以,不认好字不能玩。而且你玩起来就没底。”
“就玩十分钟!”她还煞有介事地把两个食指相交,做出个10的样子来。
“不行,你没时间概念,要赖皮的,快来认好字再玩。”
“好吧,那我就认一分钟字好了。”
外婆和妈妈忍俊不禁中……
 
其他暂时没想起来,以后想到再补充。大笑
 
 
IMG_6631IMG_6670IMG_6738IMG_6746 
2 responses to “童言无忌 童心可喜

  1. 孩子总是自己的好.
    ??总是别人的好.

  2. 哈哈,嘟嘟大美女,honey你是小美女。。。哈哈,笑死我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