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的感动

 
      我不是个喜欢体育的人,虽然我也会为中国的每块金牌欢呼。
      我是个好强而喜欢胜利的人,所以我常常敬慕地看著站在领奖台最高处的人。
      奥运夺金的那一刻是感人的、是光彩夺目的,但是那些金牌背后的故事更是令人动容。

     

      施泰纳,为了亡妻夺金,在获胜后放下杠铃的那瞬间,泪流满面:“这是我和Susan说好的……”
      冼东妹,出战奥运前为训练,强行给女儿断奶。腿里打着钢钉艰苦训练战斗半年不见女儿,拿到金牌的时候哭着对女儿说:“妈妈会好好补偿你的!”
      丘索维金娜,为了治好女儿的病一定要夺金:“我不赢,娜塔莎就活不了!”
      多娜,从战乱和贫穷的伊拉克跑来,穿着二手的跑鞋,从枪林弹雨的训练场中跑来……“我要让人看到伊拉克人的坚强和勇敢”
      苏丽文,为了承诺“我拼金牌,老爸拼健康”。负伤拼命,一次次倒下,观众都为之揪心,当他倒在地上,全场鼓励的掌声,没人觉得他输了这个比赛。
      …….
      他们执着,他们拼搏,他们为了信念和最爱的人,可以忍耐、可以牺牲。
      金牌对他们来说除了荣誉,更是一种承诺。
      奥运结束了,可是奥运精神却永远在我们身边,感动着千万的人。
 
       

       奥运感人瞬间    (点击看视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