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请不如偶遇

非常滴睡不着,睡了半小时做了N个奇怪的梦,极其真实、且真实地可怕。
不如起来,写BLOG。
 
     前2天很巧地接到一个电话,竟然是10年前刚毕业时候进的第一个公司的同事。共事时间虽然不长,却很有默契地志同道合同行过一段,但却又因为莫名其妙的原因而了了。本来以为各自发展再也不会遇上了,留一段回忆而已。但机缘巧合地,他却接替了我前一个离职的那公司的职位。
     彼此差不多时间离开了10年前的那个公司,然后各自在SH-IT里混了那么久,都还算小有名气的能人,却从来没有遇到过。随意聊起,竟然连朋友圈子都是一样,我的好友和他的业界好友几乎重叠了50%以上,但竟然互相间都没有提前过对方。或许是不知道彼此的英文名吧,耳闻也未必在意。10年中,都常常在一个大楼附近晃悠,常常拜访同样的客户和代理,常常住一样的酒店,常常和一样的朋友吃饭…… 就是”向左走向右走“从来未曾碰到。但是却在10年后的某天,在那么多IT的企业中,我在合适的时候离开,他在合适的机缘下轮到来接替我曾经的职位,坐在我的椅子上用着我的电脑……

     其实以他的资历,完全是屈才了。但是很多事情似乎是注定的,想要的时候强求不得,该来的时候躲也躲不开。人生际遇就是如此奇妙,真正是”相请不如偶遇,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