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准则

五年前就想要去考个呼号,一直诸多借口未能成行。
这次下定决心报了名,下周考过就可以获得呼号了!OYE!
 
不过必须得要严以律己,遵守规范。因此以如下准则自勉。
PS. 这个为全世界几百万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所共同遵循的准则,最早是由美国的 Paul M.Segal, W9EEA 在1928年提出.
============================================================================================================================
体谅 Considerate:他从来不故意用影响他人快乐的方式进行操作。

忠诚 Loyal:      他对其他无线电爱好者、地方俱乐部和代表本国的国家协会表现忠诚、鼓励和支持。

进取 Progressive:他的知识与科学发展同步,因此精心制作设备、使用效率卓越的电台及用心的操作是引以为豪的事情,不会因水平不高丧失进取心。

友爱 Friendly:   应对方的要求缓慢而有耐心地发送、对初学者友好地指导和讨论,为他人的利益提供善意的帮助、合作和考虑,这些事业余精神的标志。

适度 Balanced:  无线电是业余爱好,不容许因此妨害他的家庭、工作、学业和对社会应尽的义务。

爱国 Patriotic:   他的电台和技能时刻准备为国家和社会服务。

4 responses to “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准则

  1. cool,我们能不能收到你的信号

  2. 如果设了车台,理论上可以到10KM左右,排除干扰因素,3、5公里应该没问题。你现在有可以接收的“火腿”或者“香肠”么?

  3. 设了车台,10公里绝对没有问题的,用手台2公里没有问题,如果手台加车载天线,高速上一般就会到5公里。

  4. 没想到 Spike侬还会来我的BLOG看!欢迎欢迎!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