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别人的感触里


“我很脆弱,我很自卑。
  我会用我的身体,我的精神,我的全部,去做让你后悔的事。
  我没有对不起你,我怎么会舍得惩罚你?
  你说要我等你三年,我等了……(但我知道)你不会要我的。
  但是我会好好疼你,一直到我们说好的那一天。
  我以为可以爱你一辈子的,想不到剩下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我明知道这游戏,会让我们沉溺。若即若离是我们,最残忍的默契
  我可以痛恨你,也可以放弃你,停止死心塌地,却舍不得对不起你。
  我体谅你的心情,只有过程没有目的。你不需要我的爱情,却要我一起陪你呼吸。
  你会对我感激,只是因为我总愿意,肯定你像我肯定上帝。
  既然说爱上你只是个练习,我不介意训练我自己。用我的爱成全你,证明没人能把你放弃。”

很多事情是相通的,人的感受也是一样。
看《非诚勿扰》,为舒淇念的台词里近乎自言自语的空洞所打动,预示着死亡和离别,预示着对爱情的献祭。
读朋友的随笔,被里面泪迹所湿的无奈而感怀。那种莫可奈何的欲罢不能,纠缠是清晰的理智和为情所困的灵魂。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