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的情人节

这是一个实际意义上我在“过”的情人节。
     作为一个注重生活品质、小资情节严重的人,想想有点可悲可怜。有时候想想是不是太便宜那帮小子了?

和他高中毕业到现在过去的14年情人节,都没有任何的记忆和纪念。他一直说,不用在乎这些形式,只是他对于我每年给他的礼物也就安之若素的接受着,却从没想过我这喜欢浪漫并且爱着他的心也需要一些形式去宽慰。其实在遇到另一个人的时候,那爱他的心已经不再了吧,慢慢只是亲情了吧。而另一个他错过那么多年,多年后,当我们再次能够尝试牵手去弥补曾经的错过,我的自由和他的不自由,让我害怕过情人节。名不正言不顺,而且是对他的爱的不确定、对他表达爱的方式的不确定。于是,选择了旅行,和一帮户外的朋友一起去玩,在没有手机信号的深山里度过我孤独又热闹的情人节。不需要烦心礼物的交换,不需要情人间小心眼的猜忌,不需要想着那些工作和家里的琐事……真正地作为一个无拘无束的单身女人,享受着青春尾巴的活力。

垂降、探洞、溯溪、爬山、岩降……户外的运动让人分享野外的乐趣和扶持,而晚上的篝火旁的游戏、烧烤和聊天,让人可以从细节去了解生活中那些优秀的人。原来我的生活可以有那么多选择,也可以有那么多有趣的新朋友可以交往。这些年来的专注于某一个人,和忙于工作家庭的Routine,让我忽略了身边的人事变迁,也从来没心思去看看周围的世界变化。生活该是2个人的吧,如果没有一起去“玩”,会是渐渐枯燥和疏远的,不再有分享和共同追求的乐趣。而今,我的自由让我重新可以去体验我喜欢的生活,和很多朋友,没有枷锁也没有心理负担。心里的那个他是我放不下的,但是他不能去改变的身份常常让我喜欢在各种事情中去寻找忘记他的借口,虽然经常是徒劳无功的。

晚上的篝火旁,领队为了这次情人节的特别活动,点起了一个用蜡烛围起的心型,除了向他爱的人表白外,每个人都要去中间大声说出自己的心愿。看着那幸福的几对,又看着几个说自己“爱无能”的女孩在那里苦苦追寻爱情而许下的心愿,想着自己年轻时候的那些爱过的闪亮时光。于是在致爱丽丝的背景音乐下,在那闪亮的蜡烛心中间,我跪下双手合十,诚心地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情人节。我是一个幸福的人,有爱着的人,也有很多爱我的人。记得有诗说: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手中的幸福,并且永远地幸福下去。” 我已经不需要给自己什么祝福了,因为该经历的我都经历了;想得到的我却不能去伸手,只能默默去等待。祝福是去祈祷上天给予你未知的幸运,而我的未来我都可以根据现在的情况来判断了,为什么还要祝福呢?送给大家我的祝福吧,希望他们不会走那些感情的弯路,只是这希望也几乎是渺茫的。

只是,当坐在心型的中间,那种被光圈包围的感觉,如此圣洁和浪漫。每个女人都期待男友用这种方式去表达爱意的吧。现在想想,经历那么多人和事,我才算是爱情白痴吧,不管爱谁,都是傻傻地付出着不求回报,不管他付不付出都会为他找相应的借口去开解自己。我不希望爱给对方带来什么压力,但是我却让自己陷入了对浪漫的渴求而不得,对感情的不确定而忐忑,以及对永远得不到的想要的那朵情人节玫瑰的期待中。

不过,这个情人节,和大家一起,还是非常的开心,也是第一个我按照了我想要的方式并去达成了的节日。希望将来的每一天,我都能按照我的意愿去生活,我也将尽量让自己按照喜欢的方式去生活。我才是自己小世界的主宰,不是吗?

4 responses to “2009的情人节

  1. 颤于你虔然跪祈烛心的模糊影像。。。在那同一天我独自披星而去,戴月而归的SNOWBOARDING的摔跌中, 想的悟的和你跃然纸上的如一辙。。愿你爱的和爱你的都如你祝福的一样。。。

  2. 姐,祝福你每天都像这个情人节一样开心,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幸福,最美丽,最自信,最优秀的人!

  3. 感谢有那些不常联络,却一直关心着我的人,比如以下2位都曾飘洋过海的美女。生活因你们而温暖,生命因你们而精彩!

  4. 手拉绳索那张是不是角度有问题啊,人显得有点胖,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