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清醒,那就是活该

 
      经过无数次的验证,终于发现睡眠和心情的确有着线性相关的联系——心情越糟糕,越是夜不成眠。
 
      前一阵因为某些良性的变故而变得轻松,又因为某人的殷勤而变得夜夜好梦,黑眼圈也因此淡了不少。只是好景不长,半吊子的聪明人学不会装傻,更不能忍受视而不见,而发现的真相往往让自己觉得白活了三十来年,人怎么可以如此盲目、可以自欺欺人至此。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多少的人经常会编织谎言,尤其是那些在爱情里游走着的,为了左右逢源、又试图做到片叶不沾的人。
 
     记得N年前曾经有个姐妹问我:你能容忍的是他心灵的出轨还是身体的出轨?当时很傻很天真的我被问到愕然,因为本以为任何的出轨都是不可原谅的,于是答案就是恶狠狠地:反正他要是敢出轨,就踢飞了他!姐妹摇头不语,似乎是嘲笑着我的“嘴硬骨头酥”。回头想想,这是那个姐妹在受伤后的自问吧。而当时被追了多年的BF宠着的我,回头也就忘了这个事情了,因为对我来讲那似乎根本是不可能发生的假设。经过那么多年,看到了身边那些人的聚散离合,自己也经历了那些切肤之痛,才发现生活中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有时候朋友聚会,听他们谈到外遇和ONS就如同谈到今晚和谁吃了饭一样的寻常,常常感叹人心不古、社会道德败坏。但又看到有“我本善良”的姐妹为了爱而苦苦挣扎,难以在道德和感情里做出抉择,又为了有缘无分相见恨晚的感情而叹息。
 
       现代的人很喜欢柏拉图式的出轨,因为肉欲可以买到,而精神却不。也有些人喜欢买醉买春,精神上的空虚用酒精去灌满后,生理上还得找个地方发泄。反正夜色可以掩盖很多东西,也看不清很多东西,看清了记住了反而就无趣了。男人的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和女人的不主动、不拒绝、不妥协,往往是最好的处理方式。感叹着感叹着,人就堕落了,从很傻很天真变成了很黄很暴力
 
      聪明是好事,但越来越懂得爱情和婚姻里比的不是谁更聪明,而是看谁能技巧地难得糊涂。最可悲不是聪明到看透的潇洒,而是恰巧聪明到不懂得装傻的人。只是要记得的是,天总是会亮的,在那一刻你如果还是不清醒,想要去找夜色中那迷离的眼神和比轻烟飘得还高的爱情,那就只能是活该地自寻烦恼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