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男轶事一则

 

       某日傍晚,夏雷阵阵,大雨滂沱,某些人却兴致不减,相邀而至波特曼的意大利Palladio共进浪漫晚餐。餐厅门外的拱门和柱子,虽大雨倾盆不得细看,仍旧能感觉到帕兰朵风格那自然雅致的气质。进得门去是樱桃木雕装饰的酒吧,Waitor们都穿着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 Stefano Ricci 设计的工作服,维持着专业的彬彬有礼。在这个氛围里,不得不暗自庆幸今天穿的好歹也是EA的裙子,否则被服务生就比了下去。

      故作端庄地落座,在摇曳的烛光中微笑接过MENU准备点餐。轻声问之吃啥,某男曰:啊?皱眉之余略提高声音重复问之。答曰:随便。并继续摆弄他的手机。耐住性子继续问之:全套还是简单吃点?答曰:你点啥我吃啥,吃饱就行。胸闷暗伤撇嘴中发现Waitor嘴角的偷笑,就随便点了龙虾意面和蛤蜊扁意面,选配了意大利当地的特选红酒。待其走远后,恶狠狠地抓着桌上的玫瑰花瓶警告曰:再这个样子你去吃老鸭粉丝汤!

      随后,Waitor拿了支红酒过来,我做尊重男士状PASS给到某男。耳边传来的“嗯…… ” 明显就是:“上面的字母我全认识,啥意思我不明白”的表情。我见状忙打圆场说:“既然是特选的红酒,就开吧!”Waitor熟练地打开,倒了少许,退后一步等待。俺推了推某男手臂“试酒啊!” 举杯看色、轻晃挂杯、深嗅芬芳、卷舌浅啜……一套动作中规中矩,让我不由得放下一颗心—-还好是见过不少世面的老大,不会再丢人了。

     “这酒好不好其实我喝不出来啊!”耳边传来理直气壮的一声狮子吼…… 犹如晴天霹雳,只觉得前面没吐出的一口血,让面前花瓶里的玫瑰好像更加红了。亲爱的,我知道你很诚实,但你就不能装做略懂的样子说句OK么?其实也就是个流程而已,没人叫你一定要品出个1234来。我强咽了一口口水,用略嫌僵硬的微笑对服务生说,可以了,倒酒吧。

     落地窗外雨很大,却多了几分情致。窗内是暖暖的烛光,和着柔美轻快的音乐。美食当前,佳酿芬芳,对面坐着的是一个如此率真的大男生,坦然而温暖的目光。一切似乎很完美,又似乎有些什么不对劲。好像……某人已经三下五除二,用10分钟不到的时间吃完,然后就一直看着我数面条似的摆弄那些PASTA卷起来小口地吃,怪不到我觉得每口怎么都那么艰难呢……

     难道真的就好像周立波说的:吃大蒜的怎么能理解喝咖啡的情调呢?这顿晚餐够吃100多碗老鸭粉丝汤、兰州拉面或者柴爿馄饨了。稀里哗啦地吃面–喝汤–擦汗,才是某人喜欢的大快朵颐痛快淋漓的真切感受吧! 

 

9 responses to “某男轶事一则

  1. 很有意思.

  2. 谁买单啊,如果是你就悲哀啊

  3. 以前我也有过类似感受,不过现在看开了,有的时候,人只不过是用这些规矩把自己给套住了,其实随性也蛮好的,管别人怎么看呢。

  4. 我看你还满享受的,只要跟某男在一起对挖?小样!

  5. 文采很好,赞一个~~

  6. 很有味道的一片文章,文中大男生不是率真,表现出的沉着、稳重、处事不惊,是那么的可靠、那么的可以信赖,这不是一般大男生能做到的,最可敬的男人不是那种彬彬有理、非常时尚的,而是发生事情时,他可以说“Don’t worry, everything is under controll.”。初看文章,楼主似乎有责怪某男破坏气氛之一,细看下来却不是,文笔中透露的是和睦、温馨的一个画面,恭喜楼主,好的文章、好的大男生…

  7. To伟导兄:被你这么一分析一描述,敢情俺还捡到了个宝?哈哈!

  8. 亲爱的,你的大男生多大了阿?好可爱啊。呵呵。

  9. To Rose:比你我都还大那么几岁,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