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任我飞–记滑翔伞完美处飞

 
  2009年8月22日下午14:05-14:15,作为新鸟的美羊羊同学的我,完成了我的第一次单飞。

   一般来说,“处”总是带着完美的意思。因此这个标题可能有问题。
   但为什么要这么写呢? 因为实在是太Perfect了。
   无论是起飞、降落、天气时机的把握、豪华的起飞场地、起飞时指导者(铁嫂)、降落时的指挥者(铁教)……包括帮忙进行抬伞仪式的两位超级帅哥(电器 和 懒羊羊)……就连头上带着的那个绘有美羊羊图案的头盔,都是那么滴完美……

   先说起飞:
   今日风实在不怎么样,斗伞斗到我一身的汗,都没拉起来几次。等到午后几乎已经躺在草地上睡着的我,被苏宁和懒羊羊跑过来说:铁嫂要放你了! 一骨碌爬起,做好起飞准备,眼巴巴滴看着那个稳稳指示着豪华西风的风筒。 在铁嫂最后的几声嘱咐中(其实只顾着激动了,现在已经忘了铁嫂说什么了,汗  ),拉伞–上头–转身,一气呵成。刚跑了几步,还正体会肚带松紧的感觉呢,没等我跑到安全线,就感到一股上升的力量,我就以我一直羡慕的宓教那单腿腾空而起的姿势,飞出了崖口。事后被表扬为:非常完美!

    再说降落:
    以前一直觉得铁教带我飞的时候,降落简直就快成了心理障碍,那个双人伞要双手刹车带死,几乎没有一次成功过,重得我手都伸不直。早上铁教带我双飞降落的时候,还连累铁教差点摔倒。然而,那时那刻,双臂非常缺乏锻炼的美羊羊同学,(旁白:她犹如灵魂附体,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有如神助般滴……)双手带死刹车,又稳又轻滴降落在铁教前10米的地方,然后从容前跑几步,转身,收伞。并朝铁教做了一个 “V”的手势。就连旁边在收伞的另一位伞友也诧异滴说:真的是第一次吗?不简单啊!(那时候听到,心里那个美滋滋啊……

    天气:
    天气的时机把握实在是好,今日午后唯一那10分钟的好风,就给我逮着了。随后2分钟起飞的电器和小马,都因为风向转变过快,都湿身了。

    总结:
    1、基本功一定要扎实啊!不枉我模拟器上一身的汗 ,的确在飞行起降时受益匪浅。
    2、铁教的话一定要“盲从” 啊!尤其是降落的时候,我觉得我几乎可以闭上眼睛,根据铁教“身体出来”“带左手一点”“对准我过来”“全速前进”“带死”……等话语,安全降落。
    3、新鸟一定要有耐心,等到天时地利人和的时候,一次成功,对于将来的飞行,至少在心理上的信心实在是影响深远。


   遗憾:
   竟然没带摄像机,无法记录这历史性的一刻。
   不过,等下周俺的新伞到位开光时,再一并记录吧!

    最后鸣谢和励志:
    首先感谢铁教和铁嫂的耐心指导、循循善诱;二谢那些曾经陪我练过模拟器的同学们;三谢懒羊羊苏宁电器(还有圈圈的QQ糖),你们的抬伞和起飞前鼓励,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四谢木也带来的冰镇赤豆汤让没吃午饭的我能坚持到2点的处飞;五谢我自己,是我平时多流汗,此刻少流泪(起降失败)和流血(上树或受伤)……最后还要感谢静帮主、土猪、河马、鱼儿等等陪伴过我的有趣的伙伴们,你们的陪伴让等风的无聊和训练的艰苦,变得不那么难捱。
     第一次成功只是一个开始,让我可以不顾晒黑的皮肤继续这快乐的飞行。

    苦练基本功,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多尝试多体会,争取在任何地方的飞行,都能够能作为铁教的嫡传弟子而光耀门楣! A Za!

9 responses to “天高任我飞–记滑翔伞完美处飞

  1. 呀呀呀呀。。你做了件噶伟大额事情啊?哈哈哈哈。。嗲额嘛

  2. 果然是个“鸟人”

  3. "会飞的不一定是天使"

  4. “鸟人”是夸奖我们,圈里都以做鸟人而自豪。不过梅老师的回复大跌眼镜……丝毫没有体现出梅氏嘻笑怒骂妙语连珠的风格嘛!

  5. 吴老师的言下之意俺很明白地笑纳了。 😀

  6. 以后飞着去上班啊….多好的交通工具….

  7. 几年前俺也去体验过一次,完全没有你这么正规,当时还没任何保险,有点后怕,呵呵。不过在天上的感觉真是好啊,俺一直念念不忘啊,真想找个时间再去飞一次。。。。。。嫩真的是发烧友哇,自己的设备都快到位了。羡慕ing。。。。。下次出差来武汉的时候带来吧~~~~~~呵呵

  8. 大家语言的表达能力好强!!我先翻译一下,看理解的对不对啊:梅晓冬 发表: 果然是个“鸟人” 翻译:有点像天使嘛?wulongin9 发表: "会飞的不一定是天使" 翻译:兄弟,看清楚!不是天使!张韫倩发表: “鸟人”是夸奖我们,圈里都以做鸟人而自豪。不过梅老师的回复大跌眼镜……丝毫没有体现出梅氏嘻笑怒骂妙语连珠的风格嘛! 翻译:我们都是天使,咋不好好表扬我们? 张韫倩发表:吴老师的言下之意俺很明白地笑纳了:D 翻译:看破不说破,高手!佩服!千万别告诉别人啊!(笑脸)峭泓亘逸发表: 以后飞着去上班啊….多好的交通工具…. 翻译:天使?有能耐你飞给我看看啊!

  9. 总而言之,大家的表达能力是肯定及不上梅老师理解能力之强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