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ve Raritan — Resign letter of Stella

在每个经历过的地方,我都能成长,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教训中获得。
Raritan也一样,虽然这是一个我工作过的有着很特别企业文化的“外企”。

 

去年离开公司的一位早先同事,在我上班的第一天就预言了我的离开会在2年内。

现在回头想想他的风格、他的离开,会心一笑。
走,是迟早的事情,只是,或许比有些人想象的要突然,也一定比有些人期待的要晚。

不想委屈求全,所以选择淡然地离开,带着微笑和感谢岁月让自己成长的心意,没有一丝留恋。

 

抱歉不能融入这样的文化,也庆幸没有被同化而失去战斗力。让我自己仍旧是自己,可以挥洒地走将来的路。

 

感谢Raritan让我知道凭一己之力要破旧立新、要改变长此以往形成的惯性,是多么的可笑和不切实际;

感谢Raritan教会我要明白不是有能力、有想法、有所作为的人就是这个公司想要的,更重要的是一团和气;
感谢Raritan让我实践了迪尔伯特管理的精髓:最好的授权是给一个无用的头衔却不给任何实权;
感谢Raritan给我见识了办公室政治的玄妙,而倡导坦诚和交流在这里仅仅只是为了需要这层面纱遮掩;
感谢Raritan让我学会在管理短视的分歧时,所导致的长远反抗可以如此地坚强不屈和淋漓尽致;

……

 

不过,还是有一些温暖的,感谢那少数的几个朋友。

我不需要提你们的名字,因为你们还在我MSN的列表里。谢谢你们的关心让我坚持走了那么久。

 

一次次希望用真诚和付出去感动一些人,但是我想对某类人来讲,那是徒劳的。

对于很多事情,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去计较,因为这些计较对谁都没有创造价值。

常常感谢自己还能保持率直,因为坦荡的人是会快乐的。而常常算计的人容易衰老,尤其是还没结婚的更需要注意保养。

 

对自己,有时候想想我还不算辜负了自己这16个月的时间,或许就只是为了遇到一些人和经历一些事,能让我更透彻地看待人和事,更坚强地面对不同的生活。

对公司,问心无愧我是对得起这个报酬,在这里的每一天我都是尽了心力的,而区域数字的增长、电源项目的开拓和整体Pipeline的丰富程度也是很好的证明。

对总代核代们,不管你们信还是不信,我都在试图公开公正地处理每一个项目,虽然我做的可能还不够好,但我想对于报备的系统管理的提升和报备的公开性有目共睹。

对于你们被邀请和说服来发展Raritan业务的新代理商朋友们,我要说一声抱歉,在还没有给你们足够的扶持和发展空间的时候,我先离开了。感谢你们曾经的配合和努力,也感谢你们都能理解并支持我离开的原因,也相信下一站会是有更好的风景—-虽然我本想离开IT圈子。具体战场日后另行通知。^_^

 

================================================

谢谢你能耐心读完,不管你是做何感想,Stella永远只说我想说的话,做我想做的事。哪怕有人告诉我:You are too good to stay in Raritan

11月13日,今天是我的Last Day,邮箱会在早上10点前就注销。但我的朋友们可以和我以私人联系方式继续沟通。

再见!

10 responses to “Leave Raritan — Resign letter of Stella

  1. 唉,这孩子。。。。。在老君炉里能练出火眼金睛后,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老君炉给掀翻了。。。。。

  2. left Raritan? whatz the next stop then?

  3. 很是STELLA的风格。嘿嘿。。。支持STELLA!桃子也要有这样的精神去面对以后未知的一切。加油!~~

  4. 永远的斯黛拉

  5. 感谢各位的支持和关心—-尤其是离开老君炉后,应该是更广阔的天地,争取早日成佛—-斗战胜佛。目前忙自己的一些事情,并到温暖的地方度假中。等2010年再开始努力,一定会和大家保持联系滴,呵呵!

  6. “走是迟早的事!”i agree it. 没有一间公司可以养我们一靠子的。我相信你也不第一天出来工作。每间公司都是需要员工去适应它的文化风格,不是要我们可以去改变它。是留是走取决于自己。。。“同事”只是人生的过客,你相信他们的话只能说你还没有长大。。。说白了,人与人之间就只有赤裸裸的利用关系和金钱关系!!父母,兄弟姐妹也没有例外。我真的不太明白为什么你要用真诚和付出感动某一些人了?他们是你什么人?有必要吗?Dont waste your time, life is too short for everyone.只要是觉得自己走得开心走得坦然就可以啦。。呵呵, i felt it is right to leave Raritan. me 2….kekeke…

  7. 楼下的虽然有点灰色,但或许是世故的历练。不过,我对于人的往来一点也不悲观。毕竟身边还是有不少志趣相投的好朋友,彼此关心,不在乎付出。而付出、能给予别人,就是一种快乐。 ^_^

  8. 不好意思哦,我老发现我最重要的话忘了说,老说了一些没用的话,是啊,凡事并没有绝对,说真的在Raritan我还是交了一,二,三个好朋友。我不是悲观了,只是向前看!如果我是悲观的话,我会在RC死待着不会离职的。又差点忘了最重要的话:希望你永远开心快乐,事业一帆风顺。你是RC里我第二说这两句的人,第一个是石华,第二个是你了。我永远不会忘掉我们在丽江开心的时光。。。

  9. 久未读博,近闻博主若干变化,特来凭吊。评语:作者已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反讽、排笔等修辞手法。

  10. 真是一个勇敢率真的女孩! 我喜欢抄下了"感谢……"那一段, 估计换个公司名, 谁都能用上。呵呵有空电我,请你喝咖啡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