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今天是生日,和年少时相同的是,都是期待自己能够是18岁的生日,一个是为了成人后不用被管;而现在是感叹青春不再。

仔细想想,岁月留给我的是什么呢?

有阅历,让我处变不惊,但是却少了很多惊喜和感动;

有财富,虽不大富大贵,但衣食无忧,房车俱备,偶尔还可以小小奢侈一点;

有爱情,虽不轰轰烈烈,但更明白什么是相濡以沫,相敬如宾;

有家庭,虽老的小的烦心事挺多,但永远是温暖的可以撒娇放松的港湾;

有皱纹,这年轮的印记虽不明显,但不再紧致的肌肤提醒着我胶质的流失……

日子总在你未觉察到之前改变了你很多,给了你一些,又拿走了一些。从前年的生日到今年的生日,这700多天里却经历了我人生很大的转折,无论是生活中、事业上还是感情上。让我感觉到“命中注定”,也更体会到“人定胜天”的努力一定会有结果。我开始信一些事情,又开始不信一些东西;我开始超脱于自己的现在,客观地去看那个活着的自己,去评论“她”的对与错,去为“她”的喜怒哀乐而叹息,去把“她”当一个很平凡的庸人去看待,然后再为“她”不懈的努力而加油。

喜欢自己的变化,每一个往好的方面,哪怕只是今天睡觉前坚持住了不吃零食。痛恨着自己的陋习和感情用事,但却改变不了。估计后半辈子也一定就这样了……庆幸着自己那么多年积攒下来的友情,欣喜地读着友人发来的祝福,感激着那些宽容的友善地陪伴在我身边的、鼓励着我、包容着我的缺点的朋友们。自从上次在蒙马特圣心大教堂痛哭过之后,越发觉得能感恩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这个身边的世界虽然让我时时牢骚、常常叹气,但是我还是活得很快乐。

希望我将来的日子也这么快乐,更加快乐。

 

3 responses to “生日

  1. 岁月带走的就只有青春这样小东西而已,但带来的可是惊喜不断喔!;)生日快乐啊美女!我这里还是15号呢,不算迟到吧?;)

  2. 就算迟到,你能记得也很开心啊! Better later than never嘛!德国还好玩吧?习惯不?

  3. 哈哈~不好意思这几天忙着搬家都没上空间看看呢~:P我老公拿了份加州的offer,我们就又绕着球跑了半圈。。。还没怎么玩呢,不过这里华人挺多的,蛮容易习惯的:)你好开心喔~骑马滑翔都是我超级向往的呢~羡慕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