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嘟

 

      是日,在别墅满头大汗地收拾厨房、打扫卫生,总算体会到人家说:到别墅就是去当老妈子的说法。不过,权当锻炼身体了。收拾到客厅的时候,发现罗汉榻上织锦缎的靠垫、扶手垫等都被踹到了地上,榻上一人捧着iPAD玩得正香,耳边传来的就是僵尸和植物的音乐。此人旁边,一小小妞双手碰着奶瓶,边吃边满眼崇拜滴看着……对比自己蓬头垢面地忙活,这气啊就不打一处来。

    “这是不是你们俩干的:看看好端端的垫子都在地上弄脏啦,这没法洗的哦!快点给我捡起来!” (感觉自己颇有母仪天下的威望和狮子吼的功力)

      但是……我感觉到的回应是2人都斜眼地瞟了我一下,一人装傻状沉默以对,继续Kill僵尸;一人嘴里含着奶瓶,振振有词地说,“妈妈,这个罗汉榻那么小,我和爸爸两个那么大的人,你叫我们怎么待呢?垫子很占地方呀,当然不能要这些垫子啦……”

    “小嘟嘟,就知道肯定又是你,再不捡起来回头不给你泡游泳池哦!”(嘿嘿,老妈的杀手锏,最近她在别墅游泳都游出瘾来了,拿这个吓唬她正好)

     “你看,妈妈…..”小小妞双手一摊,“我们俩个都那么忙,你就自己捡起来不就好了嘛~~!”语气里明显地透着不满,闲老妈多管闲事,不可理喻。

    “张雁然同学!妈妈我要忙上忙下忙厨房忙客厅忙花园,你和你爸爸一样,不帮忙还尽捣乱,是不是?”

     “当然不是啊!我也是为了大家能舒服些嘛……而且爸爸挡住我了,我也出不去捡啊…..再说我还在吃奶呢!你说过,吃东西时去捡地上的东西会把脏东西吃进肚子啊……”小妞理由一条一条又一条。

     “嘿嘿…..吃瘪了吧,这就是你调教出来的高智商女儿……”在耳边飘来某人的评语后,偶彻底无语,淡出客厅画面…….

       看着身边的大懒加小歪(歪理的歪),这日子……眼泪哗哗滴啊……

One response to “嘟嘟

  1. 阅后,十分同情嘟嘟姥姥,在已经被嘟嘟妈妈歪了多年后,又来个小小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