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肉月饼

 
        又到中秋了,除了螃蟹、鸭子、芋艿毛豆,当然少不了主角——月饼。送了不少月饼、也收了不少月饼,大多是广式的,漂亮却太过甜腻。忽然想吃的,却是上海经典的鲜肉月饼:酥酥的皮却又带着点嚼劲,包着里面一大团的肉馅,咬下去,还有些鲜甜的肉汁渗到嘴边。有几家老牌子的月饼里,肉馅里还和了些榨菜,增加了几丝咸和脆。刚出炉的月饼隔着十步开外就可以闻到香气,那个美味啊~~~
 
        想到做到,无所畏惧——这好像是我哪个朋友说过的话,借来一用。于是今天下午就跑去老大房买月饼。虽然已经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是还是被门口的长龙吓了一跳!估计没有3个小时是别想轮到的。不怕,我还有后手,立刻驱车到王家沙,嘿嘿,他家的榨菜月饼更是最爱。让差头司机(为了避免停车造成的不便,估计不开车)直驱南京路石门路的王家沙旗舰店。天啊!!就看见南京路一条人龙蜿蜒曲折……一直延伸到石门路还带个拐弯。好,我再换!调头直奔常德路那里的王家沙,咦?没人。哈哈哈,偏僻一点就是好,没人排队。乐滋滋下了车,冲进凉气嗖嗖的大堂,发现几个大妈爱理不理滴(唉,国企啊国企),而且告诉我说只有总店那里有,个的勿做个。我昏我昏……
 
        现在已经不是想吃的问题了,是和买不买的到月饼较劲了。咬牙发狠了,今天一定要买到!!于是手机地图搜索,把附近几家全找了出来,地毯式搜索一定要达成目标!功夫不费有心人,在发现康定路那家被马路扩建拆掉了(什么GP地图嘛~一点不及时更新)、安远路那家卖光了……之后,总算被我找到一家,忙不迭去排队。终于在排了N久队伍之后,轮到我了。
     
       “咳咳……我要50个鲜肉月饼。”
       “没了!”
       “啊?刚才不是还有的嘛!”现实不会那么残酷吧?
       “50个没了。只有19个了。”
       “那我全要了!”吓死我了,总算还有19个,HOHO
 
        此时,就感觉到我背后一道道凌厉的眼神……55555……不是我的错,我才买了19个嘛!哎,其实我应该买18个的,留一个给我后面的人,这样,凌厉的眼神的受用者就不会是我了。嘿嘿~~
 
        心满意足地拎着月饼,给妈妈送回家,妈妈最喜欢吃啦!然后再拿了2盒去办公室大家分享,有分享才有快乐。和大家一起津津有味地擦着嘴边的肉汁,那个开心啊,一个下午的奔波和辛苦都值得啦!
 
        最后,祝我所有的朋友们:
   能和家人一起吃团圆月饼,节日快乐,天天开心!
 
 
    
 
 
Advertisements

2 responses to “鲜肉月饼

  1. 你你你。。。太过分了。。。怎么能这样馋人家嘛。。。我也要吃鲜肉月饼嘛~~~T T

  2. 可怜的宝宝,远在重洋,吃不到。不过,就让月亮传递了鲜肉月饼的浓香,闻到米道了伐?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